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藍盤子早午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餐飲加盟應該如何選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藍盤子早午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餐飲加盟應該如何選擇?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藍盤子早午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餐飲加盟應該如何選擇?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赤麵廠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冬城門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潮麻吉香雞潮牌好經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蜜蜂小吧機車餐車好賺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早八滿堂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摩曼星創通訊維修中心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店長鴨血適合創業嗎?

把自由的足跡,關閉在室內 為了地球腳步,自由的行走 把身體和他的影子 關閉在室內。我要餓死 外面橫行的那些新冠瘟疫 把眼光和呼吸,關閉在室內 為了切斷死亡,傳染的軌跡 把心靈和欲望,關閉在 室內,為了我的世界 和平和安寧 借助關閉的力量 我拒絕了冬天 冬天拒絕了冰雪 冰雪拒絕了寒冷 借助關閉的力量 我在培育希望 希望在培育夢想 夢想在培育陽光 陽光在培育春天 關閉把我的世界,分割兩半 我的身體在室內 我的心靈在室外 關閉把我的思想,分割兩半 一半為了健康,留守室內 一般為了安全,憂患世界 關閉甚至能 把整個中國分成兩半 一半在室內 一半在室外 仿佛整個宇宙萬物,都被 關閉分割成兩半 只是有一種東西,關閉是 無能為力的 那就是中國必勝的信念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成長的代價 文/青青園葵 一切只因為他心底并不喜歡你。 他和你一起好多年了,突然出現了另一個女人,他覺得那似乎是合乎他曾理想的女人樣子,于是他開始別有心思,心旌搖曳,而那個她不排斥,不拒絕,甚至迎合他的種種試探、挑逗,于是彷若干柴烈火,他漸漸投向了那個女人的懷抱,雖然他也明知那有違背于道德底線,但他就是仿佛著魔了似的朝著她的方向飛奔,視線在你的眼中越走越遠,直至消失。 你們分離了,他過他的新生活,他的世界翻篇了,而你呢,你為什么要在原地彳亍,哭泣,絕望,彷徨,封鎖…… 過去了就過去了,因為地球并不曾因為某段感情的消逝而變了模樣,離開一個人,地球照常轉動,東邊日出西邊落山,就算親人故去,也無法換回死去的人物生命的重生。 既然不喜歡你,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消磨六七年?有些事情,追問了也白問,就當自己曾經做了一回傻瓜,從此擦亮你的眼睛,看清路過的人,一如用手指撣開衣服上的風塵。 還記得經典《射雕英雄傳》電視劇片頭曲有句歌詞,“應知愛意似流水”,流水悠悠,離人不應愁,從來男兒愛新婦,哪顧舊人哭?何必回頭,何必惆悵,何必留戀恩怨情仇?都隨那深秋的晚風吹拂過臉頰從此清算。 想想毛姆在一篇小說里借男主人公的口說出去了一段對于女性的看法:“我不需要愛情。我沒有時間搞戀愛。這是人性的弱點。我是個男人,有時候我需要一個女性。但是一旦我的情欲得到了滿足,我就準備做別的事了。我無法克服自己的欲望,我恨它,它囚禁著我的精神。我希望將來能有一天,我會不再受欲望的支配,不再受任何阻礙地全心投到我的工作上去。因為女人除了談情說愛不會干別的,所以她們把愛情看得非常重要,簡直到了可笑的地步。她們還想說服我們,叫我們也相信人的全部生活就是愛情。實際上愛情是生活中無足輕重的一部分。我只懂得情欲。這是正常的,健康的。愛情是一種疾病。女人是我享樂的工具,我對她們提出什么事業的助手、生活的伴侶這些要求非常討厭。”從這段話,難道不覺得對于女性羞慚于自己的身份嗎?雖然它多么無恥武斷。 對于男人,愛情從來就不是主要的,事業是他所有倚重的重心,古往今來七尺男兒有幾個是情種呢?記得那個“他”也說過類似的話,他的世界里從來就沒有感情。而天下的女人呢,可憐的女人,難道你也淪落于一個將感情看得蓋天高的女子嗎?這個世界,無情的男人多的是,有情的女人比比皆是,真正的匹配也許不過是一物降一物而已。 開始了你的新生活,開始了你新的人生天地,而隨著一歲歲光陰的流逝,一切曾經的苦難真的不算什么了,朱顏不改,春風徐來,你的心依然如此敏觸,觀察這個世界的眼光敏銳,依然宅心仁厚的你,步伐輕盈婉約,依然珍持深情義重,這就是成熟的表征種種吧。 在糾結中成長 文/小璃的世界 我愛這座城市,但我也想逃出這座城市。 中山,每個來到這里發展的人都給它給予很高的評價,沒有北上廣深那種快得令人窒息的節奏,有它獨特的城市魅力,吸引著無數的人。 小學開始到畢業工作幾個月,這就是我待在這里的時間。時間長度算起來確實長得嚇人,正因為如此,我才有一種想逃離這座城市的。想去另一個城市去闖一闖,去看一看,去呆一呆。 在畢業剛參加工作的一段時間,像大多數畢業生一樣,總是有著一股燃燒不盡的熱情,并對自己的未來有著規劃,盡管從事的是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會嘗試說服自己,只有把不喜歡的事情做好,才能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心態如同艷陽,總是積極樂觀,并且有著一股莫名其妙的正能量,覺得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夢想,去沉淀,時間會給予你想要的一切。 但當我發現我是一個沒辦法一心兩用的人,如果我做這份工作,我希望我所有的時間都是用在這上面,只要跟這份工作有關的所有細枝末節的東西我愿意花時間去研究,不喜歡夾雜其它的事情,但前提是這份工作是我在乎的,是在我的職業規劃之內的,這樣我就會有熱情一直去做。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職業觀不正確,當你一邊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另一邊又在為自己以后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斷努力的時候,會很力不從心,會開始覺得這份工作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但是你又不能沒有這份工作,當你還沒能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前連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還談何夢想,談何喜歡。 正是因為這種糾結,開始不知道如何去規劃自己的每一天,如果你不想在所在行業有一個提升,只是抱著一種穩定的狀態去工作,為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未來要從事的行業的能力上,對工作不報任何的規劃,是不是很浪費時間呢。會不會到頭來變成一個碌碌無為的人? 這種種的糾結一直糾纏了我好久,人是不是就在糾結中不斷成長的呢?是不是自己太心急,是不是自己太貪心,不敢大膽放手去干。我也受不了自己每天就是在一種完全放松的狀態下去生活,向機器一樣工作,完事后開始不知道要從哪里入手提升自己,要從哪些放賣弄提升自己,看著自己同學都在自己所選的工作上不斷地提升自己,就無比羨慕,這種狀態跟自己大學那幾年完全不同,大學幾年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每天都規劃地很充實,至少一天下來,你是會覺得很有滿足感的,但是現在,你會覺得很空虛,覺得碌碌無為。我甚至都不明白什么叫充實,什么叫浪費時間。 也許這就是一種成長吧,也許很多人都有我類似的想法。 既然無法去改變工作,那就清晰自己的目標吧。清楚大概要發展的方向,當能力支撐不起夢想的時候,那就只有靜下心來沉淀自己。 時間會給予你想要的。 成長有記 文/難得糊涂 我說過,如果我不是差人,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差人。 被生下來的時候,我知道我就是世界上最差的人,因為怎么都是差的,不管怎么好就是。女孩子在學校老師重視,可是長大基本上沒有多少人給你指導,問過你的學業,和你聊過未來,從來沒有一個人問過你以后想要做什么。沒有人告訴你,以后可以有前途,改變家庭困境,不僅可以改變家庭情況,還可以成為社會上出類拔萃的人才,貢獻社會。人家告訴我的是和家門口的中學輟學,高中輟學或者沒有什么文化知識的孩子比比就行了。雖然我知道他們的意思就是你家就這樣不可能怎么好了,你們這樣家庭的孩子不需要更不要奢望什么未來。以至于我一直不知道爺爺那時候的事情,不懂的外公說話的原因,更加的不理解家里面有時候吵架的樣子,媽媽那時候 身體非常不好的原因,所有所有的問題,牢牢的堵住了我的胸口,呼吸困難,應該也是4、5年級的時候一次身體檢查,心跳和同學稍微有點差異,醫生說屬于正常范圍之內,后來我一直懷疑做過幾項都沒有問題,才放心。我只知道那時候我總是想著別人不去想的問題,可是大多數知道的常識一點不懂,特別害怕鬼,膽子特別小。 后來長大問題越來越多,疑問越來越多,學校里不會的不敢問老師,怕老師說不會丟人,唯一的我和現在那些調皮的 孩子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不喜歡動,不喜歡說話,很安靜,不懂的也不問,但是后來正好相反,就是過分的吵鬧,安靜不下來,喜歡說話。那時候不愿意承認自己心里有很多解不開的問題,不相信別人,因為害怕別人說你不好,無法承受了,已經退到不能再退的地步,已經沉默到不能沉默的邊緣,不能再沉默了。我想那也是自己到了極限了吧,因此我的高中成績不太理想很正常,那時候的古詩人文一直學不懂,作文很差,每次只能勉強及格,可是自己支撐著。學歷史什么的,對于我很痛苦,地理也不懂,唯一就是數學還行,各科目都不太好其實,不知道老師的眼神或者心理是不是有問題,竟然覺得我是好學生,對我都挺好的,可惜自己不是。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把以前的一些東西撿起來,只是那些擦肩而過,似懂非懂或者不太熟悉的重新看一遍,我覺得那樣的速度不會太慢了。也許有一天自己可以成為好學生,不辜負老師的期望,不辜負尤其很小那些老師對自己的寬容和鼓勵,自己太自卑了。 成長是需要時間的,有時候想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又不能說,記錄下來是一種方式,不然悶在心里有一天還是要說出來。那是自己的成長,雖然沒有太多的歡快耀眼的東西,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更多的人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找到人生的初衷——那樣的方向,曾經未走完或者中途放棄的路繼續可以走下去,那也是一些感想,翼虎回過頭來,看一看,那是自己的過去,點點滴滴屬于自己的回憶。 需要的是成長 文/莊家一夢 需求的本質是人內心里的欲望,欲望是人類行為的根本驅動力。需求隨著成長不斷向上一級進化。對現狀還不知足是需求朝著馬斯洛層次理論攀升的原因,對現狀容易滿意的人就不會朝著上一層次需求進取。 我發現我身邊有大多數人,知道自己要去打工賺錢,以求獲得基本的物質生活需要,再出于世俗的眼光找位可以一起生活的另一半。平常閑暇時間打打麻將,喝喝茶,上上網,逛逛街,一天就這么悠閑穩定怡然自樂地過去了,沒有想要獲得別人的尊重或自我實現。這類人滿足于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和情感與歸屬的需求,就不想再去獲得什么了。這類比較平庸的人在金字塔下面,占了大多數。而通過創造力、自覺性、問題解決能力、道德和公正度、社會接受能力去獲得尊重與自我實現需求的人不多,所以杰出人士相較與蕓蕓眾生顯得鳳毛麟角。 時間是線性發展的,不會回頭。隨著不斷地長大,我感覺到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可能是因為我重復著三點一線的簡單而重復的生活,生活的寬度不夠;也可能是我專注地投入大學的每一天,沒有搭理時間。可我現在內心隱約地感覺到害怕,害怕時間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流逝了,我怕時間不夠,我還有很多事要完成,我要去滿足我膨脹的需求。我要利用大學的自由學習時間閱讀大量有益的書籍,與偉人對話,獲得靈魂的充盈與安寧。我要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做個自尊自愛并且受人尊敬的人。我們正從一個依靠信息時代的邏輯性、線性與計算機式能力的經濟和社會轉變為一個依靠概念時代的創造、移情與著眼大局的經濟和社會,我要開闊自己的思維方式,做個富有創造力的人,實現自我發展需求。 就算只滿足了生理與安全需求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并且沒有什么壓力,但正如巴金所說:“人不僅僅靠吃米活著。”生命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但我相信有一種靈魂內在的力量,它是開啟需求上一階層的鑰匙,它終將賦予生命以重量,屹立于白茫茫的天地里。 成長 文/王依婷 在雜物房的一個角落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隨手用布擦去上面堆積的灰塵,打開箱子才發現原來相冊在這里,原本以為它不見了。面對它,心里五味雜陳,竟一時無語。手里捧著它,卻是沉甸甸的,重到只想松開手。 帶著它走回房間,靜置在桌上,打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便是我初三畢業照時的模樣。第一眼的反應是回笑,然后再是懷念,最后是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像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一下子就陷進去大半個人生。 拿起手邊的鏡子,看看鏡子里的自己,似乎臉上少了些什么。直至看見照片才發現,原來是少了那時的青澀啊!我恍然大悟,只是這時間久了些。久到我未察覺,久到我忘記了幾年前的模樣,久到我只知道向前而忽略了向后回頭。 平時看見許多青春名句,那時心里覺得講得真好,可從來都沒有付諸過實踐。那些句子,那些我只能靠照片回憶的曾經像柔軟的水一樣,在指間緩緩流過,想抓也抓不住,所謂的時間,也是這樣的一個角色吧。 收到從前朋友給的信,心頭一震,百感交集,想要拆開卻滿是猶豫。我還是拆開了。信中解釋了過往的誤會,并表示會重新回到軌道上。這封信其實是封“告別信”,也是一封“起始信”。仿佛是我拉著她的手跳出了那個圈,我的手緊緊拉住她的手,我們相視一笑,卻又跳入了另一個圈里面,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圈子有多大,我也沒有信心跳出去,只憑著原來的經驗,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生怕掉進坑里。 周邊的燈光突然暗下去,一束強光打在我身上。只有我一個人。我睜開眼發現我居然站在舞臺上!出乎意料的是,臺下的觀眾都是我的朋友。我歡喜地邁出腳步,每邁出一步,座位上就會少一個人。在那一刻,我驚慌了。原來,在成長的路上,朋友都只是陪著你走那么一小段路的,再向前走,她就消失。回頭時,她好像又在,努力想要看清時,她就不在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戲臺,都有各自的觀眾。我是誰的觀眾,誰也是我的觀眾。“成長”這條路啊,只允許我一個人走,無路是誰,也不可能永遠陪伴著我。 我拿著相冊和信走了出去,我想這么珍貴的東西應該讓它們用來提醒自己,要回頭看看。成長不僅僅是一味向前的,也要回頭! >>>更多美文:好文章

摸爬滾打喜沾灰,月明嬉戲故人地。 長兄肩頭觀舞猴,老屋院里竹竿戲。 羨慕同桌有奶奶,學堂門口賣糖果。 熬至學末有結余,一分硬幣兩顆糖。 >>>更多美文:格律詩

那夜,我做了一個夢。在夢里我還很小,依舊粘在好久不見的老外婆的身邊。小河吹來草葉的清香,淺淺的荷塘水墨丹青似的把夏季托在一望無邊的清涼夜空下。我和姐姐在捉螢火蟲,老外婆卻囑咐我放掉它們,她說,讓它飛啦平仔,千萬別碰那些屁股著了火的蒼蠅。 捉螢火蟲是童年“夜生活”的一部分。老外婆納涼的時候,我和姐姐最愛在后院消磨。因為怕黑,遠方的荷塘是不敢去的。然而,總有一兩只亮著綠光的螢火蟲偶爾會從遠處飛來,像流星似的掠過后院,稍不留神準錯失良機。于是,找一個大塑料袋,一見綠光劃過我就像著魔似的亂揮一通,但往往只捕捉到一袋子的晚風。姐姐就比我強多了,只要連跑帶跳一揮一罩,小家伙就乖乖就擒了。 螢火蟲身長約一厘米,它一點也不像蒼蠅,倒有點像小蜜蜂。愛上螢火蟲,因為愛上它腹底那一盞小綠燈籠,但是剛被捉的小家伙大多不肯亮燈,大概那也是一種反抗吧。不過不要緊,只要用手指頭輕輕往它的腹部一按,它就會亮燈求饒了。 懷揣裝著螢火蟲的塑料袋回屋,把它們放飛在密封的蚊帳里,熄了燈,躺在床上看它們幽幽地亮著,仿佛閃爍的星星。我尤其喜歡在此情景下,去體會這一份恬靜的優美。睡意濃時,便捉兩只放在枕邊陪著我甜甜地入睡,說不定在夢鄉里還能捉到一只螢火蟲呢! 轉眼許多年過去了,生活的空間處處高樓林立,城市的繁華正逐步吞噬著鄉村,霓虹燈把夜晚扮點得如同白晝一般,而此地,以后要真切地看到一兩只流螢,享受一下那種真正屬于大自然的天籟幽光,恐怕也是不易的。 外婆已經病逝多年,姐姐也早已出嫁了。歲月一天天流逝,我也一天天成長,可螢火蟲卻永遠是那么小,那么可愛,那么晶瑩,像童年。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EF15VE55CCE15TSWDEF5


荖藤咖啡會賺錢嗎?
珍煮丹會賺錢嗎? 》如何讓創業變得簡單?加盟是否適合你?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做嗎? 》創業迷路?餐飲加盟的選擇是關鍵嗎?五點鐘漢堡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創業新機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ba8dyvvq 的頭像
    zzba8dyvvq

    zzba8dyvvq的部落格

    zzba8dyv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